跳到主要內容區

所學會 (碩士班)

適應體育碩士班

本系宗旨:

「適應體育」是衡量一個國家體育活動與教學品質的重要指標。適應體育學系乃全國唯一之系所,本系特色鮮明,自身心障礙族群之需求專門人才培育出發,並以促進提供針對性服務與設置為發展發向。

未來展望:

我們的願景是透過專業人才的培育,以及促進相關學術之發展,增加我國教學領域對適應體育之重視,期許政府能早日訂定相關「適應體育」相關師資證照考核標準,利於更多人力資源投入「適應體育」這個領域。

 

適應體育學系碩士班核心能力

  1. 具備適應性身體活動學術能力。
  1. 具備處理適應性身體活動領域事務能力。
  1. 具備適應性身體活動領域事務能力。

適應體育學系碩士班教育目標

  1. 培養適應性身體活動學術研究人才。
  1. 培養適應性身體活動領域事務領導人才。
  1. 培養適應性身體活動跨領域整合研究人才。

 

活動成果發表:

本系所,每學年度定期舉辦學術發表以及日/()研討會,其目的是讓師生能在發表會上交流,學生也能在此活動中接收教師給予的回饋,透過不同主題發表,了解適應體育目前在台發展現況、國際間如何推動適應體育,有利於本系作為推廣適應體育之借鏡,讓更多人知道「適應體育」存在之價值。

 

碩2碩1

碩3